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奇歷兒少之家」之行:自度度他,自覺覺他

張秀菊基金會:http://www.tccsj.org.tw/about.php

初次相會,有些擔心,深怕自以為是的一句話或一個動作,無形傷害這些孩子無以防備的心靈。昨晚待了近2個多小時,感觸很深,感覺很複雜,但過程中,心情卻很溫暖,真心感謝這些孩子對我們的信任。
此行所有志工夥伴


護理長Yoyo姊分享一些身障勇士的生命故事,一如往常,看似輕鬆自在的說故事,裡面卻暗藏多少的用心良苦,層層疊疊、鋪陳所有關鍵情境,除了展現深厚底蘊的說故事力,更是讓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全然投入,深怕遺漏任何一個重要故事細節。而在重要轉捩點時,又不時地溫柔提醒孩子們:「只要多走一步,多給自己一個機會,世界就會變得不同。」



卡姐再次上場,端上所有「私房菜」,這些孩子對卡姐而言,不是『200MB』,而是『坦誠相見』的緣分,希望孩子能感受到卡姐真心無價的對待:「創造自己的第二人生」,「我可以,你一定可以!」


最後有機會和兩位散打國手切磋武藝(散打vs.太極拳),真是熱血沸騰啊! 再次感謝所有同行夥伴(一頭牛/八豆食府/麻葉夥伴,Sandy姊, 小卡老師,Yoyo長全家出動,福哥,以及這些可愛的大孩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0916 棲蘭越野馬拉松25K

  【堅持/痛苦完賽】 去年年底參加「花蓮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路跑12K,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馬拉松,當下算是輕鬆完賽,立馬開心的跟福哥說,我覺得我可以來試試看半馬喔(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心爆棚XD)。去年他參加過棲蘭越野馬拉松25K,我說今年可以跟他一起去跑看看! 先說結果好了,雖然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