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難忘的「台灣潛水」Open Water專業訓練課程


三天「台灣潛水」專業精實的Open Water潛水課程操練,讓我學習到全方位的人生態度!從專業、環保、和魔鬼細節談起


「專業」
20多位專業教練團隊,一對一教學,有耐心很溫暖,卻絕不放水,其專業精實的能力和態度,讓我敬佩不已。我的教練豪哥,在海中屢屢看著他嚴肅的眼神,雖然有些敬畏,卻也讓人很放心,在海中所有問題,全然交給他就對了。事實也證明了,他總是一步一步帶我突破難關,讓我相信自己:「我可以做到!」第二天晚上9:30,吃完飯,聽完複習的簡報,還要「考試」。沒錯,就算我已經打了幾百個哈欠,猛喝手邊的咖啡(不管睡不睡得著了XD),沒特別待遇,就是要考試,且及格分數是75,不是60哇,好久沒當學生參加考試
很怕被說:「嚴教授,請重考!」這下就糗大了XD!而教練們只有專業潛水能力嗎?不是,他們還常冷不防的說一些笑話,讓我們這些學員,在疲憊不堪的訓練中,穿插不少歡笑聲,可真是用心良苦啊XD (我還真的很喜歡他們的冷笑話耶,哈哈哈哈!)

我的優質教練 致豪哥

白金總監海珊教練帶領課程複習和考試(抖抖抖)

船潛說明和冷笑話暖身(「有一天」。。。哈哈哈哈)

「環保」
另外,身為討海人,全面身體力行愛護地球,保護大海環境。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的團隊,「台灣潛水」居然全面用鐵製便當盒和相關環保用品,在這處處講求便利的時代,著實不容易;也無意間在廚房看到「潛水教練」洗我們的碗盆(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XD),很感謝他們如此身體力行環保的工作和生活,為我們的訓練課程,樹立典範,也增添了許多濃濃的台灣人情味。這次團隊有不少內地來的夥伴,我相信,他們對「台灣潛水」的專業,一定留下許多深刻印象!

雖然教練們看起來肚子有點大XD,但個個都是海中高手,身手矯健喔


「魔鬼細節」
一場活動的成功,魔鬼細節往往藏在活動中。專業攝影教練群(Alba等許多教練),不時地穿梭在分散海底各地的學員,幫我們留下美麗倩影;要岸潛或船潛時,所有裝備也已一袋一袋準備好,放在車上或船上,這些東西當然不會自動跑去定位,都是這些教練比我們早一步來事先做好準備,又要準時做課前簡報,讓我們馬上進入狀況後,立即實際操作。白金課程總監海珊教練,課前特製影片給學員做預習;考前,再做簡報幫我們複習,讓完全不懂潛水的人,都能一目了然。重點來了,這些教練都可以做到:「讓完全不懂潛水的人,一目了然」,這種簡報技巧,要練習多久呢?真是猴塞雷呀!另外一位白金課程總監琦恩教練(低調的老闆XD),不是在搬氣瓶,就是在幫忙學員解決各式疑難雜症問題,而用餐時間,總是等到最後一刻,大家都食用完畢離開後,才悄悄上桌。亞洲唯三白金課程總監,就有兩位在「台灣潛水」帶領30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教練們(日本香港等地),這代表什麼呢?你一定要親自來「台灣潛水」體驗潛水,才能明瞭箇中奧妙。到底什麼是「潛水」?什麼是「愛地球」?什麼是「台灣濃濃的人情味」?魔鬼就藏在所有細節中。。。

為此活動所準備的相關用品(謝謝MJ老師贊助)

校長兼工友,帥啦 XD

特地準備屏東恆春著名午後甜點:綠豆饌(魔鬼的細節阿,好感動)^_^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三天的課程,回想起來,真的很累,卻是這麼的充實和感動。如果沒有這一群夥伴一起加油努力,一直受耳壓困擾的我,可能第二天就跟老公嘮叨要回家了XD 大家一起潛水,真的很開心!我相信,當我說我的OW證照是在「台灣潛水」拿到的,這絕對代表「專業品質」,也代表我的信心。期許日後的表現,不會讓教練失望XD 雖然福哥說,做不好,都算豪哥的,哈哈哈哈,這是冷笑話喔!XD BTW,我也要感謝老公拖我下海,讓我有這麼不同的人生體驗,下次他就有潛伴/牽絆了XD(哈哈哈,這也是冷笑話,「有一天。。。」XD)

A組神隊友和教練們

謝謝好姐妹 Singing 陪伴

 
全體夥伴

一輩子的潛伴/一生的牽絆XD

台灣潛水」,誠心誠意謝謝您們三天的教導和陪伴,台灣有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0916 棲蘭越野馬拉松25K

  【堅持/痛苦完賽】 去年年底參加「花蓮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路跑12K,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馬拉松,當下算是輕鬆完賽,立馬開心的跟福哥說,我覺得我可以來試試看半馬喔(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心爆棚XD)。去年他參加過棲蘭越野馬拉松25K,我說今年可以跟他一起去跑看看! 先說結果好了,雖然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