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跨文化的人生觀


在國外總共5年多,雖然和整個生命經驗來比,只有短短幾年,但生命中許多的關鍵元素,例如思考模式,生活型態等,卻已經歷了革命式改變.我不是很贊成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如此一說;但我卻有深刻的感受,怎麼同樣的月亮,在國外看到,卻有不同的風貌.這如同,一件事情,在國內的認知是如此如此,在國外卻是那樣那樣.何謂對?何謂錯?讓我的生命旅程當中,更增加許多...多元色彩,亦可說是灰色地帶.端看你如何來解讀了.這或許就是我所謂的跨文化的人生觀吧!

還記得當初在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讀書的時候,7-8月份,趁美國同學,回家的回家,度假的度假,身為國際學生的我,趕緊加修暑假課程,希望縮短修課年限,盡早完成學業回國就業.而媽媽擔心暑假期間,校園較冷清,有些安全疑慮,電話那頭,一再叮嚀:「現在是農曆七月哦!出們要多多小心.儘量不要去玩水,還有做其他戶外活動.」 我看著窗外的景色,心想...國內那些好兄弟們,如何飛那麼遠到美國來呢?還有,他們也會說英語嗎?想到這兒,自己忍不住偷笑起來,跨文化的人生,連靈界也來軋一腳.傍晚時分,論文寫累了,轉身拿起泳衣,前往學校體育館的國際標準池.看著泳池,空空蕩蕩,只有少數幾人.再想想自己,能有如此頂級奢侈的享受,早也忘了媽媽耳提面命地說:7月份,不要玩水哦!跨文化的人生旅程,又多增加許多的異想空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0916 棲蘭越野馬拉松25K

  【堅持/痛苦完賽】 去年年底參加「花蓮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路跑12K,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馬拉松,當下算是輕鬆完賽,立馬開心的跟福哥說,我覺得我可以來試試看半馬喔(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心爆棚XD)。去年他參加過棲蘭越野馬拉松25K,我說今年可以跟他一起去跑看看! 先說結果好了,雖然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