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內觀後.回到浮華人生

最後一天,解除禁語,也拿回個人生活物品.大家迫不及待拿起手機,看看簡訊、回回電話、詢問彼此10天的狀況.似乎遇到許久不見的朋友,熱絡氛圍環繞四周.而我...一拿到手機/筆記本,卻捨不得打開或開始紀錄.東西拿在手邊,一路走到佛堂附近.此時此刻,那裡最安靜.想起10天靜坐的宗旨之一:活在當下.當該靜坐內觀的時候,好好做功課;當回歸到正常生活時,也要融入人群,服務彼此.不過此時此刻,還是選擇先不說話.因為真的很享受...世間,安靜一點的感覺.

午餐時間,原本安靜無聲的齋堂,現在熱鬧非凡.雖然不用坐在指定的位置,但還是改不了習慣,自然而然走到自己的位置.開始...靜靜的享用我的午餐.對面坐個夥伴,過了些時候,可能擋不了彼此默默無語的相對,她還是客氣地問候我,就這樣開始了世間所需的社交禮儀...

 

在台北車站,當所有夥伴解散後,轉身看到7/11,過往習性依舊升起,想喝杯咖啡、看看報紙.但買了咖啡和報紙後,卻不想喝,也不想打開報紙...此時此刻,深刻感受到自己所有心情波動和行為舉止.在高鐵上,就這麼讓報紙坐在旁邊.我,喝起咖啡,看著窗外景色,一路享受當下的美景到台中.

 

http://cid-974206fa5240eff8.photos.live.com/browse.aspx/201008內觀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0916 棲蘭越野馬拉松25K

  【堅持/痛苦完賽】 去年年底參加「花蓮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路跑12K,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馬拉松,當下算是輕鬆完賽,立馬開心的跟福哥說,我覺得我可以來試試看半馬喔(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心爆棚XD)。去年他參加過棲蘭越野馬拉松25K,我說今年可以跟他一起去跑看看! 先說結果好了,雖然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