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2013宜蘭自行車不落92(一)

前記

一周前參加學生畢業典禮(6/14),很久沒穿高跟鞋了,這天應該會常和學生照相,穿個高跟鞋看起來不錯。一整天下來身體沒有覺得不適,但隔天我的腳馬上抗議了!膝蓋無法彎曲,蹲下來站起來都有問題,也很痛,直覺膝蓋受傷!下周日要去宜蘭騎腳踏車,雖然不是很挑戰的上下坡,但總長達100K,又好幾年沒長騎,內心擔憂這計畫會不會泡湯… 老公要我先休息,這段時間不要做任何訓練。先不說訓練,連基本生活動作都成問題!真是自找麻煩!這麼久沒穿高跟鞋,怎麼突然想到呢? 真是押給(台)啊!

image

(高跟鞋?)

 

休息幾天後還是不舒服,老公和坤哥都建議我去看醫生,讓專業來判斷狀況。醫生說:“我看你還是不要去騎,都發炎了”… 嗯,這早就規劃好,“不騎”應該不會是我想要的選項。老公在旁鼓勵,並開玩笑說: 沒關係!我們還是去!你就從民宿騎到起始點,報到完後就可以回來了,這也代表你有騎了…XD。ㄟ!這位仁兄,我們大老遠從台中到宜蘭,就這樣嗎?太遜了吧… 想想多年前的武嶺自行車行,才4K 腿和屁股就爆掉! 幸好有老天爺的眷顧,加上老公的耐心陪伴,和自己不放棄的固執,還是在日落前,抵達武嶺!

kxu.YctR2sUy36MqmmGbSA

(武嶺才騎4K的爆掉點)

 

這次雖然不是騎山路,也不敢大意,還是小心評估膝蓋和腳的狀況,到時候再說吧!連續幾天去復健,居然不適感增加?! 索性完全休息,到星期六出發日之前,沒有訓練也沒有復健,就是完全休息!

machine

(復健中)

 

星期六,將寶寶妥善安排後,就載著兩輛腳踏車前往宜蘭了。因為老公很久沒開長途,所以預計整天的時間慢慢開,不希望造成太大壓力。一接近雪隧,還是見識到塞車的盛況!星期六中午約12點多,不知道是正常還是不正常的狀況? (常開玩笑說: 排隊和塞車應該是北部人正常的生活步調…XD) 從小在屏東鄉下長大,這些年居住的地方也大多是步調緩慢的城市,一過雪隧看到宜蘭一望無際的平原和稻田,緊張不安的心情才放下來,感覺回到母親的懷抱,深呼吸一口氣:嗯… 這才是我的城市… 老公已經規劃好,先到蘭陽博物館看看,來個文化之旅。每次到東部,總希望這樣純樸實在的民風,不要過度文明化。不過,一個轉彎,看到某個蔥油餅小攤排隊了!再轉個彎,有更長的隊伍排在綠豆沙牛奶攤前…

image

(宜蘭到了)

 

蘭陽博物館,從開始構思到完成,歷時20多年。除了讚嘆一棟偉大建築物的設計巧思,融合在地天然景觀和人文風俗,也感嘆政府單位在執行上的冗長程序,20多年的光景... 感謝老公用心安排這麼一個在地文化巡禮,已為我宜蘭自行車之行,帶來初步的溫暖感動,暫時忘卻膝蓋疼痛和明日100K的心理壓力。

image

(蘭陽博物館)

 

晚上入住蓮春園。每年會陪著老公到東部演講,大概已經熟悉宜蘭花蓮民宿風格: 就是每間都很不一樣!不過今年的重頭戲在“宜蘭自行車不落92活動",所以沒太多時間在民宿附近走走逛逛。坤哥也大概在傍晚5點多和我們會面,老公把自行車組裝好後,我們在附近小騎一會兒,看看車子和自己的膝蓋狀況如何,看起來一切正常,明天應該可以至少騎一些 (握拳!) 話說專業領騎的坤哥,今天可是從台北“騎來”宜蘭和我們會面。Well!他的專業等級,不是我可以在這裡說說就好的。ㄟ… 也就是幼稚園的ABC對上研究所的相對論,如何說起呢? (哈哈) … 雖然坤哥一路騎到宜蘭,老公也開了一整天的車,但-這不代表他們會累會先休息喔!因為不到10點我,就覺得好累-好想睡覺,他們似乎還在閒話家常,我就陣亡了!不過也因為如此,晚上有充分的休息,隔天早上5點起床,開始這次旅途的正式活動。

pre-biking

(挑戰明日100K的暖身操)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0916 棲蘭越野馬拉松25K

  【堅持/痛苦完賽】 去年年底參加「花蓮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路跑12K,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馬拉松,當下算是輕鬆完賽,立馬開心的跟福哥說,我覺得我可以來試試看半馬喔(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心爆棚XD)。去年他參加過棲蘭越野馬拉松25K,我說今年可以跟他一起去跑看看! 先說結果好了,雖然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