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2013宜蘭自行車不落92(二)

騎記

雖然早晨5點起床,我還在東摸西摸,兩位男士已經將車子準備好,物資準備好, 什麼都準備好,只剩我把自己準備好!原本預計5:30出門,被我延遲到快6點才出門。我常想:為什麼男生可以這麼快就準備好出門(心虛地小聲說…XD)。

image

(從民宿出發)

 

一到會場,啊! 熱血啊! 一點都不像凌晨6點的氛圍。讓我想到當初的日月潭萬人泳渡。  看到這麼多人一起騎腳踏車,一起來健身,好high喔! 不過外表雖然興奮,內心還是偷偷地擔心,深怕今天膝蓋的表現掃興。如果我的狀況不好,老公一定會陪我,坤哥更會陪著我們,這下子可變成宜蘭自行車“自由行”了。這樣既high又low的心情,其實一直伴/絆著我…

image

(2007泳渡日月潭)

image

(2013宜蘭不落92自行車100k起始點)

 

一路的風景,實在沒話說:欣賞不完的清流綠意、黃金稻田、藍天白雲、純樸小鎮、海景美色… 這麼說好了,會不會再特地跑到宜蘭騎腳踏車呢?答案是肯定的。和老公心中的盤算一樣:等云再大一點就可以帶她來騎了。雖然還隱約擔心腳的狀況,但身邊的美景,已經舒緩不少我的心理壓力,讓這一切有了好的開始。

image

(沿路的親水綠意)

image

(慢騎樂活)

 

一開始騎了一段路後,我忍不住問了:我們騎多少了啊?只見他們倆淡淡的回應:不要問距離!騎就對了!… 我以為騎了20K,還內心暗自高興第一個補給點快到了。坤哥拗不過我的請問,指著地圖說:好,我們現在在這兒,你看到旁邊那座橋嗎(蘭陽大橋)?再看到對面出海口的廟嗎(東港濱海公園)?那就是我們的集合地點…換句話說,第一集合地點在25K,我們現在10K都還不到… 這下子可糗了,接下來真的就是:不要問距離!騎就對了!

image

(騎多少了啊?)

 

坤哥一路的交代就是:多喝水,不要等到口渴再喝。平常我的喝水量很多,老公都笑我可能會水中毒。但今天到第一補給站25K的時候,老公和坤哥的水幾乎喝完,而我只喝1/3! 但途中,我真的不覺渴。或許我的重心都放在我的膝蓋和腳上面,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調整姿勢,卻沒有注意到天氣炎熱的挑戰。

image

(第一補給站:東港濱海公園)

 image

(東港濱海公園自行車道)

 

一路到第二補給站50K(林美金棗文化館),覺得腳的狀況很不錯,感到整個身體是warm-up充足,接下來可以衝刺一下。對,我足足騎了50K來warm up。因為我的目標是要完賽,所以不能一開始就操下去。現在回想起來,很感謝老公和坤哥的全程陪伴。老公是我心靈寄託,我知道我不用擔心害怕,不管我騎多少,他會一直陪著我;而坤哥如同專業教練,總是緊跟在我後面,時時刻刻修正我騎車的姿勢,用最少的力量,當然也是最正確的姿勢,來騎更長的路。

image

(金棗文化館50K 肉包午餐)

image

(坤哥一路跟騎)

 

然而在58K補水站(宜蘭磚窯),狀況出現了。原本擔心的腳力和體力不是問題,反而是坤哥最初一直提醒我的:補充水分。宜蘭磚窯點休息後,正要開始騎時,我告訴老公和坤哥:我有點頭暈。我以為是體力用盡的現象,休息一下就好。但坤哥提醒:這是中暑的前兆。當下正中午12點多,再騎下去就中暑了,也就是脫水甚至休克。我的媽呀!這麼嚴重!索性老公也肚子餓,我們就順道繞進附近市區,好好吃個午餐,吹個冷氣,降溫-降溫。

image

(宜蘭磚窯)

image

(頭暈中)

image

(降溫中)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所言極是。好好吃個午餐,體力充足;好好休息,體溫回降。接下來,時而衝刺,時而欣賞美景,一切的biking tempo,已經和身心靈融合為一。老公說:喔!猛起來了喔!時速逼近30km! (30km? 噓!小聲點,這樣全力衝刺的時速有點丟臉啊!) 哈哈哈!再次重申,這次的重點是完賽,若能更好的話,是在身心靈都舒坦的狀況下的完賽!一路上除了美景陪伴之外,也不忘拜訪一些文化景點,例如林家古厝,大洲車站等,延續前一天蘭陽博物館的文化巡禮。身心靈的感受,就一個字形容-美!

image

(林家古厝)

image

(大洲車站)

image

(最後衝刺/影片)

 

最後原本預計有始有終,也就是大會預定的7點AM開始,4:30PM關門前回來。然而最後的小小衝刺,破壞了這計畫,居然提前40分鐘回來,還讓我得意的不得了!(ㄟ…專業領騎師坤哥,就容許小妹稍微囂張一下吧!) 如果是老公和坤哥騎的話,中午前就可以回來,這樣知道等級的差別吧! 不過老師有說喔,不要和別人比,要和自己比喔!(大學教授也可以自我感覺良好一下吧!XD)

image

(終點站快到了)

image

 

2013宜蘭自行車不落92活動,95K,7AM - 3:45PM,完賽!Yeah!!!

 

(後記? 當然有啦! 你想知道兩位型男第一次敷面膜的樣子嗎?...XD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0916 棲蘭越野馬拉松25K

  【堅持/痛苦完賽】 去年年底參加「花蓮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路跑12K,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馬拉松,當下算是輕鬆完賽,立馬開心的跟福哥說,我覺得我可以來試試看半馬喔(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心爆棚XD)。去年他參加過棲蘭越野馬拉松25K,我說今年可以跟他一起去跑看看! 先說結果好了,雖然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