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5日 星期六

下海篇

07-17

文章日期:2006-08-06 21:34

8:00AM

不知道幾點過後,就醒了。原因有二:第一,地板真的很硬,很久沒睡過這麼硬的 “床”,睡到一半,腰酸背痛地要命;第二,雅穠昨天晚上睡覺前,說鬼故事,害我睡得很不安穩 一直覺得有人在看我… (當然是心理作祟^-^) 所以呢 就這樣半夢半醒 一直昏睡到早上…

10:24 AM

今天是在東衛國小,第二天 ,一早上 6點多 Hugo就起床出去買早餐, 而我呢, 就在非常不安穩, 半夢半醒之間, 昏睡到7點半左右, 依慣例做了15分鐘左右的瑜珈。做完, 還真有用! 精神不錯地開始一天的行程 …

在雅穠那一班"美國手勢" ,看著他手舞足蹈地教著美國手勢, 其實 可以這麼說, 我一路看著雅穠成長 。這時候看著他的教學成果, 真的非常有成就。 他能成功地抓住學生上課注意力, 上課風趣有內容 有效地控制學生紀律 又有禮貌 … 反正… 讚啦!

後來 ,有位睡眼惺忪的學生來上課, 進度有些落,後 我提供了協助。 不過好像給我這個 “老老師”教, 他們小朋友都有些壓力。 到我身邊來的時候, 都乖多了。 我們的社員老師說 “你們不乖, 我們就送你到嘉琪老師那兒哦” 哈哈! 過癮當我的 “嚴” 督察角色!

做鱷魚氣球的時候, 有一位女學生Amy, 一直替我做。 其實小朋友很喜歡替老師做事情, 這似乎也意味著 ,女生被教育著比較喜歡做家事。 然而小男生呢? 就會搞破壞。 所以我把做好的半成品,給了一位小男生Allen, 因為他把自己的鱷魚剪壞了 我特別叮嚀他要好好幫我做好, 不過呢 ,這樣一來好像他的壓力蠻大的, 似乎小心翼翼地繼續他的代工。 看著小孩子天真無邪的一面, 真的很歡喜。 因為想幫就幫, 老師給的東西, 就好好保存, 沒有太多的背後動機原因立場, 就是這麼簡單。 不過也只有這個年紀, 有這樣的本錢 “天真 單純 簡單” 這也是我一直很喜歡和學生在一起的原因, 喚起原有的赤子之心 啊! 真爽!

1:00PM

午休了…

老了, 體力還是不支, 偷偷地跑到教室裡面睡個午覺

大地遊戲了 oh yeah! 學生們要我當總關主. 其實還是有些緊張, 因為這些小小朋友還是 “蠻” 活潑的, 不是很好控制. 不過, 一開始的活動介紹, 我花了太多的時間介紹遊戲規則. 哎喲喂啊! 就是控制不了老師的習性. 一開口, 還是長篇大論 最後還是雅穠跑來 “暗示”我一下 “嘿嘿嘿, 老師, 時間可能會不夠哦” 趕緊哨聲一吹 遊戲開始了 … 小朋友們跑來跑去… 大家的活力 展現在空氣氛圍中 青春的味道 散發著迷人的氣息 我心理想著: “大家趕快享受當下的青春時光吧!” 而我呢 也趁機追趕這年輕的尾端 這時候 有位小女生mindy哭了… 似乎我們社員老師勸不停哦… 我只好趕快充當 “張老師” 一下. 後來發現, 不只需要一下下, 整個活動時間40分鐘, 都一直和我一起. 但是 慢慢發現 小女生真的很喜歡和老師在一起. 頓時覺得, 想要好好了解一下4-6年級小朋友的心理發展是如何

4:30PM

下課了… Oh Yeah!!!

大家在有些小混亂, 又愉快的心情結束今天的活動. 不過呢, 這些小朋友剛結束他們活動時, 我的這些大朋友 (社員) 就急急忙忙想要到海邊狂奔一番… 所以呢 摩托車一騎, 就到海邊. 大朋友呢, 非常熟悉地衣服一脫, 鞋子一丟, 就 “下海”了 看到他們開心的玩樂, 自己也很高興. 對我而言, 這次社團活動分兩個階段, 第一是白天的小朋友, 晚上是大朋友, 不同的心智年齡, 不同的互動, 不同的成長, 但卻是擁有相同的喜悅

看著他們在衝浪, 玩耍, 心情真的很愉悅! 學生們極力邀約一陣子, 又撐了一下 堅持我淑女的矜持之後, 最後還是 “下海”了! 一開始, 我這中年女人, 對於一陣又一陣的大浪席捲而來, 瘋狂地叫囂, 似乎把所有 喜-怒-哀-樂 都大聲地叫出來. 不過呢, 也不顧剛才的中年淑女形象 全身濕搭搭, 和學生們快樂的騎著摩托車回"家"了 (哈哈! 都把東衛國小當成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0916 棲蘭越野馬拉松25K

  【堅持/痛苦完賽】 去年年底參加「花蓮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路跑12K,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馬拉松,當下算是輕鬆完賽,立馬開心的跟福哥說,我覺得我可以來試試看半馬喔(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心爆棚XD)。去年他參加過棲蘭越野馬拉松25K,我說今年可以跟他一起去跑看看! 先說結果好了,雖然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