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5日 星期六

台中航站處女行

07-16

文章日期:2006-08-06 21:19

1:16 PM
今天要到清泉崗國際機場坐飛機,突然有股奇妙矛盾的感覺.雖然坐了那麼多年的國際線,其實對坐飛機也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每次一到機場,還是有種莫名的興奮感,很喜歡機場的感覺.這時候呢,習慣做 “質性研究” 思考的我, 真想好好仔細研究一番自己的心態.難道我天生是注定漂泊,居無定所 … 哈哈! 文人那種喜歡自我憐憫的情愁,此時此刻,悠然而生 (喂! 該回神了!)


1:29 PM
由於很久沒有坐國內班機,所以提早到了機場.原本1:50PM的班機,延後了10分鐘.所以Check in 完之後呢,就像遊客似的,拿著相機四處照.我想其他旅客看到我,一定認為… 我… 是外國人嗎? 那一國啊?可能是東南亞吧,因為我的皮膚還算滿黑的,算了,管他想什麼.我還去拿旅遊手冊.隨便翻翻,看看國內有什麼新的旅遊景點沒去過,似乎擺明想當旅客.
Check in 行李的時候,聽到一些旅客在櫃檯發飆.因為他們的行李超重,希望服務人員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想重量或許超過太多了,所以服務人員無法處理.然而這些乘客就乾脆站在櫃檯附近大小聲,直稱服務人員大小眼,等一下一定會讓別的超重旅客過關.喜好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我,想幫一下服務人員,卻不知如何協助.看著他一臉無奈的表情,只能在他服務完我的行李Check in 時,大聲地告訴他 “辛苦了哦!” 不過,你知道嗎? 真是怨家路窄.在飛機快起飛的時候,又聽到一堆人大小聲地上飛機… 就是他們啊… 我想他們把可以帶的,不可以帶的,完全直接帶到飛機上了.一群人,大包小包的,忙的女空服人員搬上搬下.當服務人員,真的很辛苦哦.我們享受到服務,認為是應該的,但是待遇不好,他們可就遭殃了哦!所有服務人員,在此向你們獻上最高的致意.敬禮!
2:15 PM
飛機到達澎湖機場了.但是旅行趣事上,又添上一筆.在機長透過擴音器告知所有旅客,飛機即將到達機場時,那時候飛機還在幾千或幾萬英呎上空,正往陸地下飛,這時候,突然手機鈴響了.一位中年男子,也居然接聽電話,還說 “我的飛機快到了.” 我們在旁邊的乘客,個個一臉錯愕,連忙告知空服人員,有人在使用手機.而這位仁兄,在空服人員及時制止之下,才 “不慌不忙” 地將手機關掉,結束這場鬧劇.當空服人員一直告訴這位仁兄 “先生,您剛剛做的事情是違法的,你知道嗎?” 而這位先生,似乎當作沒有聽到空姐的話,也沒有回應,就這麼沉默地坐著.我在旁邊看啊看,這一步,真高招啊!只見,飛機一停,這位仁兄馬上衝到第一位,迅速離開了飛機,消失在停機坪了...
兩位可愛的學生Ivy & Natalie 騎了兩台小車車來載我.問我的第一句話是 “老師,你會騎摩托車嗎?” 我反而很訝異地回答 “不是每個人都會嗎?”  “還有哦, 我們的教室有小強哦? 你會怕嗎?” “哈哈哈, 沒問題啦!” 我的可愛學生們, 可能怕我水土不服, 沒想到我也是… “打不死的蟑螂!”
2:00AM
討厭的雅穠 晚上睡覺前說鬼故事 害得我晚上想go to John 卻不敢起來…
還有哦 晚上睡覺不只有小強陪伴 還有很多小小的東西 在身上爬來爬去... 第一晚 睡得可真不安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30916 棲蘭越野馬拉松25K

  【堅持/痛苦完賽】 去年年底參加「花蓮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路跑12K,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馬拉松,當下算是輕鬆完賽,立馬開心的跟福哥說,我覺得我可以來試試看半馬喔(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心爆棚XD)。去年他參加過棲蘭越野馬拉松25K,我說今年可以跟他一起去跑看看! 先說結果好了,雖然最...